EN | 简体 | 繁體

華融金控首頁

聚焦主業深化創新 轉型發展顯成效

日期:2023-1-19

    2022年以來,華融國際認真貫徹落實中國華融黨委部署,圍繞“一三五”戰略目標,立足職能定位,堅持守正創新,積極服務國家戰略和實體經濟,聚焦大不良主業,逐步形成差異化競爭特色,轉型發展取得積極成效。
聚焦主業 轉型發展開新局
    華融國際明確發展定位方向,完善合規體系,強化風險管控,向不良資產包收購處置,實質性重組和牌照業務三大業務方向著力攻關,加快轉型發展。立足服務發力行銷,帶著全新的使命任務面向市場,主動融入集團產業鏈,廣泛挖掘業務機遇,啟動發展動能。走訪60多家港澳地區銀行、金融機構和實體企業,與廣東金交所等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打造互補互助“生態圈”,充盈優質項目“蓄水池”,增強轉型創新“原動力”,儲備項目逾50個。
加大創新 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高品質建設
    華融國際圍繞支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實體經濟發展,在不良資產包收購處置、超跌債券、違約債券、困境企業債券重組、紓困和並購主題的權益類投資、並購重組、跨境業務等業務領域全面發力,多點突破,勢態良好。
    一是打通跨境不良資產業務通道,開創跨境不良資產新模式。華融國際積極回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號召,聯合某機構合作收購抵質押物位於大灣區的境內某大型國有商業銀行損失類歷史包,以跨境股權結構的創新交易方式打通了新的不良資產業務通道,開拓出合作共贏不良資產跨境業務新模式,為化解金融風險探索出跨境方案。
    二是助推金融市場和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落地廣金交首單“雙跨模式”專案。8月,華融國際與廣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廣東金交”)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明確以銀行不良資產跨境轉讓試點業務為依託,充分整合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在跨境業務、金融企業非上市國有產權業務交易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金融服務創新。在成功落地首單 “雙跨模式”(跨境資產+跨境資金)不良資產包項目後,順利摘牌交割涉及4000萬美元資產組包轉讓項目,為境內外聯動進一步創新了交易模式。
    三是收購某銀行單戶不良債權項目順利落地,取得新突破。12月,華融國際收購某銀行單戶不良債權項目順利交割,完成主業轉型後單筆投資規模最大的不良資產收購項目,進一步擴大了主業規模與優質資產池,成功實現首筆境外單戶不良債權收購、首筆投融兩端聯動、首筆香港本地物業抵押不良等多項實質性突破,為華融國際加快主業轉型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2023年,華融國際將進一步立足自身的定位與使命,充分發揮“投資+投行”服務優勢,緊抓發展機遇,深耕主責主業,乘勢而上,接續奮鬥,不斷鞏固不良資產主業優勢,推動公司高品質發展邁入新階段。